透過您的獎勵帳戶與他人分享額外5%紅利回饋

SNQ國家品質標章
螺旋藻超量1500錠
只要760

藍藻的由來

藍藻 (Spirulina),又稱為螺旋藻,是一種多細胞的水生藻類,形狀呈螺旋狀,藻體寬度只有數微米(μm),藻絲長度可達為300~500微米(μm),但仍需借助顯微鏡的放大才能看到其藻體。

一般常被培養做為營養食品的藻種有鈍頂螺旋藻( S. platensis )和極大螺旋藻( S. maxima );前者構成藻絲的細胞直徑為 6~8 微米(μm) ,後者稍粗些,直徑為7~9 微米(μm) ,外觀形態和營養成分組成基本相同。兩者在自然界中均生長於鹽水湖,pH值9~11,適於溫度23~38℃,最好為35℃。

螺旋藻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微生物之一,地質學家考證其生存歷史可追溯到35億年以前。1827年德國藻類學家Turpin首先以[Spirulina oscillariode]命名,編入微藻分類目錄。在非洲,螺旋藻(藍藻)是紅鶴的主要食物來源,查德湖(Chad lake)湖畔的居民也會採集湖泊中的螺旋藻( Spirulina platensis )藻體當成食物。

無獨有偶,在地球另一端的中南美洲,居住在墨西哥Texcoco湖畔的土著居民Aztecs人,也有食用該鹽鹼湖生長的藍綠藻的習慣,經鑑定該藻種為 Spirulina maxima。據考察早在1492年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之前,Aztecs人已食用螺旋藻(藍藻),並且是其日常飲食中蛋白質的主要來源。

藍藻生產流程